close


這兩條手鍊有何不一樣?


也許從外觀來看您會說: 材質不同,價錢不一樣,但您可能不知道其真正的意涵是它隱含著一份


不可言喻的『愛』~~~~~~



以下為永續會友私訪巫家--餐敘順訪巫家古厝記實:


七人加起來489歲,下次再有這樣的機會一起吃一頓飯又是何年何月再相逢?


掌握當下,及時行樂吧!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只要有健康的身心靈,其它的都是1之後的00000



一直喊我爸媽: 阿爸 阿母的淑霞姐, 今天我母親終於為她正名,改叫她 "阿霞" 而非 "太太"


媽媽今天煮了朱顧問最愛吃的 "皇帝豆鹹稀飯"


爸爸吃的那個碗公是我國小畢業那天,阿嬤給我們分家發給我們的 "家會ㄟ (家產)".



朱大嫂開懷的笑了, 一旁的文東也吃得樂開懷. 文東兄對大嫂說: 這張最傳神.



瞧! 文東兄起身添第二碗就知道巫媽媽的功力還不賴.


媽媽請勿掛意,不用去在意誰家在開飯店? 誰是有錢人? 心靈富足的我們最有錢......



頗有見解的朱大嫂不曉得在跟我爸爸說什麼?  今天未開飯之前我在二樓整理房子,


只聞樓下為何一直笑聲不斷, 以笑聲最大聲的排名: 第一名的是淑霞姐再來的就是


向來中氣十足的文東兄.



這張還真有組團來參觀古蹟的味道,還好我家有這棟保持得還算完整的古蹟給人家看!



在我們家宗祠 - 通天宮前合影一張再進入第二落進行解說. 這次福利最好,還出動了巫爸爸


這位"資深" 解說員.
 



家父在為大家說明: 農具及兒時農作的點滴,朱顧問說: 他們阿嬤家種了好多粿葉;


正在當快樂農夫的文東兄對於農具: 犛/耙..瞭如指掌, 我小時候也種過所以點滴在心頭.



長廊前留影,這張施森樹顧問全家在大年初一來訪時也有拍過.






不能免俗, 介紹完巫厝一定要介紹吳照麟顧問岳父的舊宅第.



巫家古厝參觀完,巧遇找不到人為她量血壓的姑姑,剛好讓這個向來就很疼惜老人的文東兄有機會


大展身手. 我當然要來為歷史做見證: 愛心不落人後, 擇期不如撞日,我相信跟今天是228無關,


因為我心知肚明: 文東兄本來就是一個視病如親,愛人如愛己的性情中人.



這是我認為文瑜家最溫馨最有氣質的一個角落,每次客人一來我必為他們留影.


當然這幾個人當中,文東兄在這個空間坐過最多次. 任何人要來只要我有空,我們都非常歡迎.


因為從現在開始不管永續要不要進行我所建議的訪老活動,我都要自己來身體力行.


翻開永續的會員手冊算一算,包含歷年來我因為新舊任理事長接交典禮而讓我的團隊來家裡用餐的,


前前後後來過我家的會友不少,現在顧問級就缺郭耀欣顧問/林長江顧問以及海音姐,希望下一次他們有這個口福來家裡享受被父母呵護的感覺,順便回憶童年--吃我母親的  "手路菜".


/巫文瑜(20110228)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今天是歷史上的一刻,雖然我不了解『二二八』的緣由,但要了解它發生的背景並不難,因為維基百科就查得到了。但,今天我要談的不是『二二八這個政治議題,而是八個人加起來540歲其背後人性關懷的問題。


 


照片中的人物都是曾經當過理事長級的顧問群,分別是創會會長朱安泰顧問賢伉儷、第九屆理事長郭文東顧問以及第十八屆的顏淑霞前理事長,加上我爸媽及大姐一共是489歲,平均年齡69.857,若再把我的年齡加上去變成540平均年齡為67.5歲。


 


我問朱顧問:「改天可不可換我或讓我去探視您的母親?,他說:『不用去了,妳去了她也辨識不出誰去看她?』。我說:『我舅舅在未過世之前中風臥床三年,偶一我跟弟弟去看他,我幫他按摩為他加油打氣,舅舅雖然說不出口,但我知道他是有苦難言、他是有感受、是感傷的,因為我看到他的眼角滲出淚水,於是我的眼眶也紅了』。」


 


語畢,我觀察到一旁的淑霞神色略顯愁悵。如果我沒猜錯,我想她與我一樣感同深受,因為我們一樣都有高齡的父母,不知何時會離開我們去天國享福?


 


曾經在達賴喇嘛的著作當中看到一句經典名言:「誰也不知道,意外與明天哪一個先到?」。所以長久以來,我的人生觀就是:「要及時行樂,想做什麼就趕快去做不要多所顧慮。因為誰也不能篤定的說:『年輕的就一定比老的活得長、活得久,不是嗎?』。」


 


歷經一個下午的心靈對話,我跟這幾位顧問級的會友做邀約:「無需經過理監事會同意,往後我們來多一點家庭互訪好不好?」


 


下車前,我分別跟他們四人握手道別並致上我深深的感謝,謝謝他們今天來活化家父家母的腦筋。諸位仔細看看照片中這兩條手鍊有何不同?也許是價錢不同、材質不同,但款式類似都是保平安的吉祥物。但對我來說,其背後隱藏的是:朱太太--我銘傳的大學姐對我的一份呵護與不可言喻的『愛』。


 


 


 


【註】二二八事件詳如維基百科記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8C%E4%BA%8C%E5%85%AB%E4%BA%8B%E4%BB%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