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文瑜(20081222)


http://tw.myblog.yahoo.com.tw/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志豪在部落格留言: 『看了上列圖文並茂的文章,又上了部落格相簿區逛逛,發現老師你為了永續交接典禮真是用了很多很多的心, 令人感佩!』。我回以:『志豪: 算你有智慧能體察我的心思。你也很棒啊編了這麼棒的劇本! 我昨晚看永續年刊看到凌晨三點半, 看到您博學多聞還會寫三角文章真是感佩您的才華洋溢』。


延續這樣的對話引發我想寫今天部落格的動機,就當做給第十九屆第一個月會訊投稿好了,也讓我的組員知曉他們的努力我都看到了。謝謝您們


今天我的工作就是打電話,除了回電給淑霞姐還打電話跟文呈兄要彩排照片順便鼓勵一下他的長公子馬拉峰。分別去電給我們典禮組的組員淵郎、永和、盈呈、慈惠、麗芬、念誼,因幸美與佳旻無法聯絡上只好發簡訊聊表個人謝意。17:45了發現漏了德行跟聖容趕緊再補打。每一個成員聽到我打來的慰勞電話都很開心,有好幾位都跟我表明他們從這次交接典禮學習到很多。慈惠非常謙和也很爽快地答應我明年願意再接任禮品組的工作。當然,我連第十九屆的稿件順帶邀約了,負責任的永和寫來e-mail :Dear 巫老師, 謝謝您!我們順利完成任務囉!』,我回以: 『是啊! 可否邀您寫一篇心得讓我看看,就當做回饋老師聖誕節快樂好了』。搞笑的他馬上回信並插上ORZ的圖跟我說: 『什麼寫心得…….』。一通電話搞定好幾件事情總算我花了快一天的時間打這些電話還有點價值,我著實佩服各功能小組聯絡人的耐心,因為打電話確實要花很多心思。這是我入會這麼多年很少做的事,愧疚呢!


 


 


説到今年的司儀由麗芬及盈呈擔綱表現可圈可點,淑霞姐對盈呈平日做事負責的態度讚賞有加,已經多次跟我提及此事。電話中我當然把這些褒獎傳達給盈呈,憨厚的盈呈還跟我表明:『很緊張手心都涼了,還出搥了好幾處』,永續的人就是這麼棒每一個都非常努力而且還這麼謙虛。『推功攬過、樂於分享』正是永續人共通的特質。


 


再說典禮當天晚宴,我率領典禮組組員跟大家敬酒,景聰特別來敬我說:『喔!漏了我一個』我心裡是喜悅地因為有人喜歡跟我工作。於是我利用下班前趕緊打個電話跟他聊聊,意外地聽到他跟我分享:『與他同桌的尚有兩位他們公司台北及台中的業務,他特別安排業務12/20回總公司開會是因為要帶他們來學習永續在籌備會議的嚴謹度。他告訴業務一個表面上看起來很熱鬧的典禮其籌備過程是相當繁複的,據說腳本已經修正過六七版。一向就太謙虛的景聰還跟我說他沒能力接常務。我也才從這通電話得知他的會齡只比我少兩年原來是中生代一族,景聰在永續的表現無需我贅述是各功能小組爭相邀約的人選呢!


 


利用工作的空檔,我打電話給我們這組的連絡官~淵郎,我請他幫我轉達:『我覺得嫂夫人越來越漂亮,就如淑霞姐對明正的誇獎~~心存良善,所以人就漂亮了起來。』。從去年我請淵郎擔任我的組長以後我才開始跟淵郎嫂有接觸,感覺她總是親切有禮也幫我們分擔了諸多腳本印製工作。以下是這幾天淵郎寫來主旨為: 感恩與感受的內文。


 


巫老師:


    昨晚帶著信簽及飾品回到家中,向白蓉敘述巫老師所提到其協助處理文書工作事宜,巫老師特選購<柿柿如意>飾品相贈,並有書簽一紙,觀後,白蓉與我直是認為完成的只是面對自我的承諾,不輕諾但信諾是一直以來處事準則,至於是否作的夠品質,則是我們另一個準繩,<凡事要做好,而不是有作就好>,是故不敢居功好與不好實難主觀斷定,但過程的誠懇度相信是會讓人有所感覺得,對於巫老師能看到別人的付出而作出善意回應,其實真是令人感受而值得學習的,真不愧是五百大名師之列。


 


白蓉要我特別書信告知心中感動,並稱於年會時再與巫老師談談心得想法,


願眾人皆能感懷<施比受更有福>。



               順心 如意


 


                                                                                 淵郎及白蓉伉儷 敬上』


 


看到 <凡事要做好,而不是有作就好> 這句話讓我感動的想掉眼淚有如叔牙遇到伯樂般的喜悅。這就是我要的品質,但因為是社團有時我不免也會擔心會友會不會誤解以為我很兇很嚴格。藉此澄清,這只是為了達成終極目標的過程絕無惡意。想想要成就一件大事還真是一門學問,如果主事者鬆散沒有一個準則相信也帶動不了小組成員,永續的交接典禮也不可能年年都受人稱許。我也經常問自己這只是社團工作我需要這麼高標準嗎? 其實,我很希望能像淑霞姐看齊學習她的圓融與軔性,也許我需要學習更大的寬容或降低『高』標準。這對我來說是一門學無止盡的功課,但我內心默許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做到這個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