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的生日賀禮.


講義與佳雯的生日賀禮





佳雯的貼心賀卡


 


/巫文瑜(20130328)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Facebook 巫文瑜


 



生日好像可以特准休假一天ㄏ喔!


 


今天的工作進度本來是要幫長宏PMP 規劃「文書檔案管理與工作效率提昇」的大綱讓他們去評估的。一早起床即看到兩個包裹,一份是學生佳雯寄來的,另一份就真是驚喜了。


 


話說,2011/10/30 我帶家母去金門講課順由小三通去廈門在南普陀寺拍一張別具意義的照片,投稿「講義跟你到天涯海角」。隔年3月他們通知我說要刊登,問我有沒有解析度更好的照片,我希望他們能在母親生日的四月刊出,他們理解我的孝心,口頭應允要請美編人員想辦法調調看。事隔一年,我以為該照片因解析度不足,不登了。沒想到,他們選在我生日這一天寄來10本四月號講義,這真是一份特別的生日賀禮。


 


我準備把它們分別贈送給我心目中的家人及好友。


第一本,今早已送給我的日本舞今田陽子老師,感謝她為我穿上新的Yogada


第二本,要送給比我晚一天生日的文進兄。


第三本,要送給外甥Andy (我心目中的兒子)


第四本,要送給大姐保管。


第五本,要送給時時把我的生日放在心上的乾兒子元晟。


第六本,要送給最貼心的佳雯 (我心目中的乾女兒)


第七本,要送給最有情有意的文東兄 (對我爸媽最孝順)


第八本,要送給剛認的乾弟弟文吉。


第九本,我自己保留。


第十本,我還沒想到,送給誰?


 


今天不用上班是應該的,手機及FB不時出現音響提醒又有新留言進來,我哪裡能專心工作?


 


於是決定,就從2013/3/28 起來成立一個『生日賀禮專區」,以後就把生日禮物結集在這個專區。不論是好友的隻字片語或實質的生日禮物,只要有拍照的,我都把它們結集在這一區。


 


說到生日祝福,有兩個學生一直都讓我很感動。


 


冠軍是中山大學企管系畢業的陳元晟,從讀大二被我教到迄今應該有十年了吧。每一年都把老師的生日銘記在心,有時怕忘了總是三月二十三號左右就把生日賀卡寄到了。前年,我介紹他到文藻跟我一起擔任求職講座的講師,他遞給我一個在新竹買的「母背子」的玻璃作品,賀卡上寫著:「老師像母親般,教育我、提攜我,這個母親背上的孩子就是我。」害我眼淚直留。我跟來訪的韓國友人說明這段因緣,她也頻頻拭淚,直要我把眼前這位帥哥介紹給她女兒。


 


再說,三年前我在實踐大學擔任國際禮儀講師,課程結束後我帶著三位女學生在skype 上組讀書會。畢業後,這三個學生各有發展,其中觀光系謝佳雯懂得感謝師恩的作為讓我印象最深刻。這也是為什麼在我出社會28年當中,唯一為她做企業推薦的原因。因為,我發現她的父母是成功的、是懂得感謝師恩的人,無怪乎把佳雯教得這麼有教養。


 


每一年佳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都別具意義,第一年送我象印保溫瓶,說老師上課很需要補充水份;第二年帶她父母去溪頭玩,在飯店看到一組客家花色對杯又買來送老師,說:老師工作之餘要好好慰勞自己,買了這對杯子要給我茗茶,說那組杯子很符合老師的品味。今年送的是助眠的身體乳及芳香噴霧,這個孩子真是非常貼心,她知道老師去年有半年都不好入睡。誰娶到她都很幸福,哪一個幸運兒娶了這位美嬌娘,一定要通知我去福證。


 


又有一則,到底是誰?我幫了她什麼事,我不曉得。因為Facebook 上留的是英文姓名。


 


如果是學生留的話,除了生日快樂都還會加上希望老師要保持身體健康之類的話語。看來我給學生的印象是擔心的,每一年的春天我總會感冒得嚴重。今年也不能倖免,只是靠意志力一直撐著,不能讓它變成真感冒,否則又會像去年因為感冒元氣大傷,調理了半天竟然變成不能睡!


 


今年的生日禮物還有一份很特別。


午間,Andrew 打電話來跟我說生日快樂並話家常。我在這一通電話當中學到一句話很重要:「為什麼小孩有讀幼稚園;人老以後為什麼沒有讀老人的幼稚園呢?人老了一樣需要學習如何做一個可愛的老人呀!」


 


嗯!這句話對我來說猶如敲響了一具金鐘,值得我細細思量….


 


末了,謝謝大家的祝福,即令我可能無法一一回信。什麼事都沒做也快下班了。等到要入睡了,我再來清點看看一共有多少則生日留言。


大家都要健康快樂、要平安、要幸福喔!


 


1:我想到了,第十本講義我想要送給一直牽著我父親手的


         施顧問。


 


2:我那「冠軍」孩子發簡訊來說:「美麗聰明的娘親+


         師生日快樂!您的禮物會晚幾天喔!至於為什麼,就要


         請您收到就明白了。請耐心等候,呵呵。」


 


        我回以:「是要發喜帖來請我去坐大位ㄋ一?,還是要等


        你們公司發佈人事公告說你升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