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文瑜(20081225)


 


給學生上完課我正開車下交流道準備回家,電話那頭響起 “巫老師,聖誕快樂!我已經寫好心得e-mail 過去囉~ 我才意會過來是永和的聲音,因為我邀他寫篇心得當做給我的聖誕賀禮。果然,我的鼓勵與鞭策激發他無限的潛能。


看這位才入會半年左右的年輕人洞察力多細膩,把每一個人物描繪得栩栩如生,他的妙筆生花與用心搜集各部落格文章、留言版以及專心聽取會友們曾說過的每一字每一句令我動容。我著實看好這位行動力超強又謙和的年輕人,簡直是另一個邱淵郎再版。以下是他送給我聖誕節大賀卡跟所有永續人分享,相信您也會認同我的看法並給予永和拍拍手(歡迎留言或嗆聲…)。

 

永續第十八、十九屆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心得分享


張永和97/12/25


1220()這一天對永續來說,是深具意義的一刻,因為當天是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大典,永續即將邁入第十九個年頭,更是永續第二個十八年的開始。我們期待最年輕的新科理事長---宋明政會兄,能帶領全體永續會友,展開另一個新的里程碑。


 


就在交接典禮的前夕,永續登山隊傳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971218早上730,登山隊在新科理事長宋明政及常務理事王志豪...10幾位會友的努力下,成功登上玉山主峰(3952公尺),並於758分順利插上永續會旗,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就在登山隊的見證下,永續的會旗在全台灣最高處飄揚著,這象徵永續無比的榮耀與驕傲,巫老師感動的說:『我相信這樣的景象會永遠烙印在每一位永續人的心中』。


 


延續登頂成功的這股氣勢,馬上登場的永續年度大戲交接典禮,當然背負著只許成功,不准失敗的使命下,陳怡安博士帶領顏淑霞理事長走進會場,正式揭開序幕。陳老師致詞時,大力讚許顏理事長這一年來對永續無私的奉獻與付出,她的謙虛、寬容與關懷,都令他感佩萬千;當然更要期許新科理事長--宋明政能秉持著永續的創新與傳承,讓會務永續經營。在此同時,司儀以最嘹亮的聲音,說出:『薪火相傳』並恭請老師點燃象徵永續精神之薪火,依序將薪火傳遞給歷任理事長,直到第十九屆新科理事長宋明政手上的蠟燭點燃,這歷史性的一刻,讓全體會友的熱血為之沸騰。


 


在這麼莊重嚴肅的氣氛下,當然得安排一些輕鬆、溫馨的畫面來營造出有別於過去交接典禮不一樣的感覺。首先,是安排宋理事長兩位寶貝千金上台,緊緊抱著她們的爸比,並親筆寫了一張卡片送給他,要恭喜他們的爸比當選理事長,並拜託司儀將卡片的內容以最可愛的口吻娓娓道來~


 


親愛的臭爸比:


 


每天你都臭臭,但是又很喜歡親我和妹妹,每次你想親我和妹妹時,我們都趕緊跑掉...。所以,現在規定你,明年開始都不准再抽菸啦!而且要每天都香香的,我和妹妹才要給你親親~


還有,以後每天要12點以前回家,這是媽咪要我說的喔!


最後...要把這張卡片的祝福送給親愛的爸比,恭喜爸比接任理事長快樂~


戒菸成功~         


                                              亭亭和柔柔的祝福


 


這是多麼感人又溫馨的一刻,我的淚水早已不聽使喚悄悄流下,因為我自己也有兩個小孩,其年紀就和亭亭、柔柔相近。所以,此刻的我感受格外明顯且激動,再次恭喜宋理事長榮任永續第十九屆理事長,另外宋理事長賢伉儷教出這麼乖巧又懂事的兩個女兒,真是太可愛,太貼心了!


還有更卡哇伊 的在後頭喔!


 


就在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印信之後,顏前理事長正準備回座的同時,突然間她的金孫小威,由他的爸比媽咪抱著從後台走出來為顏前理事長獻上賀卡和花束,同樣地委託司儀將卡片的內容用最親切的台語唸給阿嬤聽。


 


親愛的阿嬤:


 


今天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所以我要來說幾句話謝謝您這些日子的照顧。


每天早上小威其實都很期待媽咪把我從家裡帶去工作的地方,因為都可以看到您喔!~阿嬤~~每次看到您就很開心,因為您會把我抱起來,然後玩雲霄飛車,上上下下的~~還會不厭其煩地帶我去外面看貓咪...


在這過程中,我可以感覺到您如此的疼愛我~阿嬤~~我也要告訴您~~我來到這世界上一年了!謝謝阿嬤的陪伴與照顧~~我很健康又快樂!阿嬤~~我愛妳!


 


您的寶貝金孫 小威


 


聽完小威感謝阿嬤的話,全場與會的來賓、會友及寶眷無不報以熱烈的掌聲,並謝謝小威帶給阿嬤這麼多歡笑與祝福,永續第十八、十九屆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就在如此溫馨感人的氣氛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交接典禮雖然圓滿落幕了,但各位知道嗎?一個半小時的大典,我們前前後後總共花了近31個小時(如下)的時間做事前的準備及練習的工作,人家常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工』真的一點都沒錯,讀書會蘇會長曾在他的部落格寫著說:『只為了一個看似簡單的頒發獎牌,從出場、站位、獎牌遞送、握手...等等,一個不到一分鐘的頒獎卻可能須排演好幾次就花了十幾分鐘來練習』。所以,交接典禮能夠很順利、圓滿且成功的完成,都要感謝這一群默默耕耘而且認真負責的工作夥伴們。


 


11/7()晚上6:30~10:00 專訪兩位前後任理事長


11/8()早上10:00~12:30討論及撰寫腳本


11/25()晚上6:30~9:30在怡良電機做第一次演練


12/2()下午4:30~10:00在巫老師家做第二次演練


12/4()早上10:00~2:00在寒軒和平店做第一次彩排


12/11()下午4:30~10:00在怡良電機做第三次演練


12/19 ()早上10:00~2:00在寒軒和平店做第二次彩排


12/20 ()下午 3:00~5:30在寒軒和平店做第三次彩排


 


謝巫老師用心的指導與訓練,以及巫媽媽的好手藝,讓我們辛苦的工作團隊能飽餐一頓而且還拿了不少擔路回家,豪哥在他的部落格說:『發現老師~您為了永續的交接典禮真是用了很多很多的心,令人感佩』。


 


感謝淵郎大哥(聯絡官)不厭其煩的提醒與聯繫,為了力求完美,光是腳本就修改及印製了7~8次之多,而且每次演練前都很貼心地在門口迎接我們的到來,並關心我們行車的安全。還有當我們遇到練習的瓶頸,他總是第一個跳出來搞笑,逗大家開心並減輕大家的壓力,我問巫老師淵郎大哥如何能夠把事情都做到最好?她告訴我說:『凡事要做好,而不是有做就好』這是淵郎的做事準則,並且要我跟著他好好學習。


 


再來當然是本屆交接典禮的最佳男女主角盈呈及麗芬,盈呈的聲音宏亮又穩重,麗芬則是嬌柔又甜美,真可謂最佳拍檔。淑霞姐曾說她對盈呈平日做人做事的態度贊不絕口,會後吳耀楨會兄更對盈呈當天的表現讚佩不已。至於麗芬更不在話下,從一開始的演練到正式的典禮,一直都表現非常沉穩,讓巫老師非常放心。初為人母的她總是笑咪咪的,而且我還注意到她在練習的時候,會悄悄地拿出她小寶貝的照片偷看喔!並露出甜蜜、滿足的笑容。


 


說起我的好夥伴佳旻(備位司儀),真的要好好謝謝她,不但不嫌棄我的破嗓子,還不時鼓勵我一次比一次進步喔!而多才多藝的她既是備位司儀又是當天「永續之夜」的女主角(佳子),兩邊都得排演...可真是辛苦她了!


 


至於我嘛!就跑跑龍套,提醒貴賓、兩位理事長、顧問及得獎人員...等準備上台致詞或頒獎就這麼簡單,實在是不足為外人道也。


 


偶像‧偶像...最近我都是這麼叫他的,那就是念誼(音控組),沒有他替我們撥放音樂,我們無從演練,可見他有多麼重要啊!要從上千首歌曲當中挑選出26首澎湃又適宜的曲子,真是萬中選一、難上加難唷!而且他又是「永續之夜」的keyboard手、又拉小提琴,真是才華洋溢,跟他同一個辦公室這麼久,都不知道他會這麼多樂器,...偶像‧偶像...簽名‧簽名。


 


前兩屆擔任交接典禮司儀的幸美姐,向巫老師抱怨說:『以前來演練可是戰戰兢兢,一來就趕快就定位開始練習,結果今年這四位年輕的司儀膽子真是夠大,竟要求妳先帶他們去参觀巫氏300年宗祠及逛老街』,...忿忿不平的幸美姐可能心想這哪是來練習交接典禮的,根本就是來古蹟一日遊兼吃喝之旅吧!今年她負責禮品組,要和德行兄、慈惠姐去林鐵峰常務監事的倉庫,將所有典禮要用到的大大小小的東西給找出來,像是會旗、會徽、蠟燭、白手套、圓盤...等等,相信還有很多很多要準備的東西,並且還要負責教導輔英科大這五位優秀的親善大使呢!除此之外,她還得在「永續之夜」連續演出三曲國標舞蹈,她精湛的舞技真是技驚全場,難怪她能永遠保持好身材的秘方原來就是~勤練舞啦!


 


除了以上幾位勞苦功高的司儀組、音控組、禮品組人員之外,當然還有很多會兄會姐的幫忙與協助,舉凡像是默默付出的燈光組義郎兄、淵郎兄及聖容兄,以及佈置組添丁兄、以業兄,很辛苦地將會場佈置得美侖美奐,也將我們永續的宗旨製作成旗幟高高掛在舞台兩側,最厲害的是他們倆還幫我找餅乾來搞定不太理我的柔柔(宋理事長的小女兒)。當然還有總務組健清兄幫忙準備花束、膳食組禮妹姊貼心為工作人員準備壽司暫時填飽肚子;還有執行總監怡靜總會適時提醒我們還遺漏了什麼、還要注意哪些地方,而且如果我們到怡良電機演練,她和宋大哥都很客氣並幫大家準備茶水,點心及水果,這可能是演練了兩個月非但沒有瘦下反而還變胖的原因吧!


 


經過這兩個月的密集訓練,我覺得我學到很多,除了司儀唸腳本的語氣、技巧之外,並從過程當中深深體會到每個永續人認真處世、負責任的態度與精神,誠如豪哥常說的一句話:『凡經我手,必更美好』,每個人都各司其職,把每件事做到最好,更重要的是大家不分彼此互相幫忙,好像都有一種共同的使命感與榮譽心,要共同來為永續寫歷史,這不就是永續的精神嗎?


 


    交接典禮的演練、彩排以及晚會表演...等照片及文章,都收錄在以下三位會兄、會姊的部落格,請自行點閱觀賞。


 


◎巫文瑜老師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w


◎蘇會長部落格(幸福逃城)http://tw.myblog.yahoo.com/happiness-535


◎豪哥登山隊與高山旅者部落格(悠遊雙輪)http://tw.myblog.yahoo.com/egc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