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文瑜(20130602)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Facebook 巫文瑜





 


拖完地,在室內插一點花花草草,是不是覺得清涼了起來?


 


【日本舞外一章】


午睡醒來,突發奇想來點閱我上傳到Youtube 的日本舞影片練習一下。要不,週四老師又要開放第二次讓我們錄影了,我得先來熟悉舞步才行。才跳了五遍我就全身是汗了,那個腳底也被我拖地拖到髒兮兮的了。甘脆就順便來拖地好了,兩層樓外加兩支樓梯整理完畢我已經香汗淋漓了,所以今天20:35才吃晚餐。


 


吃完晚餐陪爸媽看一下胡瓜主持的綜藝節目,我便騎著腳踏車要去花店買花。今天不曉得是什麼日子,找了三家都沒賣。終於讓我找到了第四家,因為家裡附近的神農廟後天誕辰,這幾天都有外地的神明來祝壽。所以這家花店開得比較晚,找到花令我喜出望外。我喜歡擦完地之後買些花來插,感覺地板很乾淨人就清涼起來。


 


擦地的同時我順便把爸媽的床、桌子擦一擦,先開冷氣把房間吹涼一點,等一下他們上來才好入睡。要不,這兩天的氣溫讓我想到2001年我去成都上秘書班公開班,課堂上有一個女生從武漢搭飛機來成都上課。她說:武漢是盆地,天氣很悶熱;我是一想到她們公司叫「武漢烽火」我就渾身熱起來。


 


將心比心,我們也希望睡在一個涼爽的空間,不是嗎?這樣爸媽的血壓才不會飆高。父母為孩子做什麼都是一種甜蜜的負擔;相同地我到這個年紀了還能跟父母朝夕相處,牽著她的手、搭著他的肩一起比拍照,是何等的幸福?


 


週四就又有照片可以上傳到「父母與我」相簿專區了,因為我們又要去參加某位社團友人交接典禮餐會了。我問爸爸:「要不要去理髮?」他點點頭。我問他:「那天染到紅色的襯衫洗衣店有洗掉嗎?」他說:「我要穿妳買的深藍白條紋那件」,您若常看到我爸爸穿著同一件襯衫在我的照片裡頭也不用覺得懷疑。我確定他很喜歡那件全絲的襯衫,儘管有兩件一模一樣不同色的,但他喜歡穿這件因為可以顯瘦,而且很有威嚴、很帥。


 


【停水】


下午外甥來幫我們檢查冷氣,我們三人坐在沙發閒聊,突然來了一陣不小的地震,晚上我家這邊又停水,我買花回來被我老爸唸到臭頭,說我為什麼拖地還洗床單?我怎麼知道?心想,既然拖地了就順便把床單洗一洗,迎接我那同學週五可能會來我家住呀!


 


【同學情誼】


說到我這個同學A,已經十來年沒我家過夜了。第一次是我二姐結婚,那時我們那一群姐妹淘應該有7-8人全都來參加我姐姐的婚禮。第二次是跟另一個目前旅居紐約的同學來台南玩還帶著她那讀小學的兒子,我送了他兒子一件唐三藏騎馬的T恤;她兒子還問我:「巫阿姨,您不是說師父說叫妳把妳家有馬的物品全丟掉,以免馬不停蹄嗎?那我這件衣服是不是也要丟掉?」,童言童語真可愛,如今他也大學畢業在上班了,就知道我同學有多久沒來我家了?


 


第三次是她在外商公司擔任秘書,來楠梓加工區拜訪廠商,我爸爸還開車送她去客戶那兒呢!看我們的關係有多好?第四次是2008921日 我主辦高雄同學會,在觀音山控土窯,我們全家去會合,沒來我家。


 


這個同學手很巧,很會佈置家裡、烹飪更是一流的, 三兩 下功夫就變出一桌菜來了。我如果讓她知道我去新竹講課沒去找她,還會被她唸一頓喔!有一次我三年都沒去,她把三年我沒吃到的東西全煮出來給我吃,我嘴巴左下角的「福祿痣」真的不是白長的。


 


同學B是每次我若要去台中講課,她家就是我的旅館、她的睡衣就是我的睡衣。一進去她安排要給我住的房間,簡直是打翻COCO香水,棉被也是剛洗曬過的。


他都跟我弟弟說:「你姐是我最好的同學」,真是「足感心耶!」。吃完晚餐,我們倆人還手牽手去小學走路,怎麼都有聊不完的話題,那種同窗情誼是出社會之後不容易尋得的。


 


我都笑說:「我上輩子肯定做得很好,這輩子才會這麼有福報,得到這麼多人的襄助,不管哪一個階段吃住都不愁」。這都要感謝我爸爸,六歲就把我的戶口遷到舅舅家讓我讀基督教長老教會幼稚園,開拓我的視野,兄弟姐妹也只有我遺傳到爸爸腳上的「穿皮鞋痣」,走到哪裡都有得吃有得住,真好。


 


今天拖地流了一身汗,又練習了日本舞,代替了運動,真好。接下來,我還要來學「十三夜」這首日文歌,只有掌握歌曲的temple 才能掌握更好的步伐。


 


我猜:我的學生又要問我「老師,您怎麼都有這麼源源不絕的能量呀?」


 


動力 + 好奇心 = 行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