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巫文瑜(20140905)
 
林文凱兄弟  
 
林文凱/林峻億 哥倆好
 
今晚帶爸爸去漢神巨蛋參加孫明德顧問二女兒結婚典禮。如往常,很多會友都分別來跟巫爸爸打招呼,這是永續很好的文化,總是很疼惜老人。
 
陳怡安老師說我是孝女,實在是過獎了。其實,帶父母親去喝喜酒都是為了活化老人家的頭腦,讓他們感受到被尊重,人就會開朗,身體也會跟著健康起來,不在於吃多吃少?
 
今天在席上有兩個最年輕的賓客,代替他們的父親出席。一開始就舉杯介紹他們是林長江的兒子,代表他爸爸敬大家。哇!
真是有乃父之風耶!  讚讚讚!
我欣賞這樣的年輕人。
果然家教很好,見過世面的。
我特別請他們在我的手機留下姓名。

林文凱(哥)-逢甲二年級
林峻億(弟)-鳳中一年級

峻億幾乎是從出生就開始跟著他爸爸參加永續的活動,一轉眼也高一了。哥哥文凱我比較沒印象,但跟他對談,發現他很沉穩也很有禮貌,還會幫我們夾菜。我喜歡這樣的年輕人。父母親應該培養這樣懂得為人服務,知進退的好孩子。而不是什麼都幫他做得好好的,媽寶只會造成孩子變成生活白癡。

我記得年輕的時候去美加出差,週日去客戶家拜訪。當我讚美主人家的房子很漂亮,可否在屋前留影? 女主人召喚兒子出來跟我們合照。只見這個Michael一出來就伸出手跟我說: Nice to meet you. 並穿好鞋(不是穿拖鞋喔!)站得挺直的等在門前。
 
最近,我常在翻拍兒時的老照片上傳到FB。我發現以前的人要出門都給孩子穿皮鞋搭白色襪子,很慎重。現在的人動不動就穿一件短褲跟夾腳拖鞋,大辣辣地走在公共場所。像今天去參加婚禮就有好多男士穿著Polo衫就來的。是不是我跟不上時代了?
現在的人怎麼越來越不會區分穿衣的場合啊?
 
再說到教養,昨晚我去同學Andrew家住。兩個兒子下樓去幫他母親搬東西上來後,要上樓前特別跟我說: 巫阿姨我們先上去休息囉! 這就是父母教得好。
 
我不認為, e化之後人們就應該失去禮貌。尊重孩子固然很好,但該教還是要教。今晚在酒席上,這倆個年輕人做了很好的示範,因為他們的父親就是他們學習最好的Role Model(典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養與典範
    全站熱搜

    nanc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