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巫文瑜(20130310)


安迪生企管顧問有限公司 總經理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tw


http://www.nancywu.idv.tw


http://www.andyson.com.tw


Facebook 巫文瑜


 



格局決定結局 態度決定高度】


 


這個社會多嘴、沒事幹喜歡咬耳根子的人還真多,問題是要說話之前都不動動頭腦,盡愛補風捉影、道人是非。


 


看好戲的人也特多,於是才會有狗仔隊的產生。


下文藍字部份是我從訂閱的文章摘錄的片斷:


 


WBC/木村拓哉挺中華隊被逮?網友笑:他買不到日本區.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 8日進行台日大戰,中華隊進軍東京巨蛋,出戰地主日本隊,現場湧入不少球迷為自己國家的球隊加油,特別的是,有媒體在茫茫人海中,眼尖發現「日劇天王」木村拓哉竟戴著口罩,藏身台灣加油區,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好奇他是否挺錯隊?


 


身為公眾人物連看場棒球都有人要干涉、揣測人家何以要買在台灣區?或挺錯隊?還真是沒自由。


 


這個社會,「櫻櫻美黛子」還真多,難怪不久之前媒體記者會被周董罵,我想他一定也是忍無可忍才會回應那些喜歡補風捉影的人群。


 


我不知道喜歡道人是非的人其心態為何,總結就是只喜歡活在自己的框架中,或者說他()的知識也就那些了,當然無從判斷是非,也不得不可憐他們囉!


 


【哲人之語】


前日有些困頓,好友給我了如下的提醒,相當受用,願與各位分享:


 


每個人的人生都很短,我打個不當的比喻給你聽:
如果你現在50歲而能夠活到80歲的話,那就是有30x365=10,950天。

這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必須睡覺,所以大約只剩下7665天可以用,
並且最後從70-80歲,我們能有所作為的機會不多;換句話說大約可用的日子剩下不到5000天。
當然,你也可以說我們可以活到100-120歲,但是那些是沒有<生產力><影響力>的光陰。

所以,每天活著、張開眼睛,就要努力做 1) 開心的事 2) 有意義的事, 其他的都不要做。



與其跌落在這些紅塵俗事裡面,不如仔細盤點一下,專心規劃一下自己。
如果人生只剩下五千個寶貴的好日子,
那就每用一天,都要珍惜、感恩、少煩惱,那會傷害你很多細胞。
依照基督教的說法,就是有魔來搗蛋,不讓你走上正道。

只要自己做的對,就繼續下去。



真是哲人之語,於是我便馬上著手製作我的開心日記:


 

























日期



開心的事



有意義的事



3/07



1.茶道班的好友說要送我一套茶壺及酒精燈,省買。兩人暢談對茶道的看法,很開心找到知音。


2. Line 找到多年失去音訊的同學淑貞,與麗文三人在台中寬心園用餐,講了一個晚上還沒講完,四月待續。半百人生,還能找到多年未見的老友,還真是要感謝發明Line 的日本人呢!



1. 3/07起在佛光山南屏別院人間大學,學習日本舞。第一堂課就只學習如何穿和服及上下課跟老師敬禮的行禮如儀。同為教師,我非常認同上下課必須跟老師敬禮,感謝師恩。此事非常有意義,值得推廣。


我會好好學習各種優雅的肢體動作,與我的國際禮儀單元相互輝映。



3/08



1.麗文為我把前一晚在寬心園打包回來的葡國天絲咖哩麵打一個蛋又變成一碗新的可口美食。老同學一見面就天南地北講個沒完,很開心。


 相約4/20-21,我去台中參加Toastmaster 年會時,如果淑貞那天在台灣沒出差,我們就再去寬心園進行Part II



1.赴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為80來位會員廠商講授「文書檔案管理與公文寫作」,學員認真聽講,雖延遲下課時間,但我的內心是充實、有成就感的。



3/09



1.說時遲那時快,臨時起意去看了下午場的《台灣舞孃》,被劇情感動不已。



1.晚間與戴醫師探討近日身體的不適及臉部皮膚會癢的問題。戴醫師一把脈便知問題出在哪裡,並提供正面的建議方案,至為感激;兩人還聊及共同的興趣-研究歷史。我跟他相約等我新買的六本日本歷史文物讀完再跟他交換他的隨唐大帝、漢唐文化。



3/10



1.等待20年前到中山大學讀「講師培訓班」的同學來訪,與他相約晚餐過後,先去國小走一圈,再回來家裡泡茶聊天。多年未聯絡,沒有想到再見面,我已從以前從事國貿工作轉換企管業多年。


 


 兩人把這幾年的境遇做分享,交換彼此的心得,難能可貴的是我們倆個異性友人可以談女人的更年期預防,還可以分享對年邁父母健康問題,彷彿遇到知音般。從讀書時代,我們就無所不談,經過了20年依然不曾改變。感謝惠娥說要開同學會,我才會再次與榮新聯絡上。



1.晨起,補捉那片刻的靈感,信手捻來,寫下「台灣之光」乙文。鼓勵大家都去看《台灣舞孃》,支持台灣藝術。


 


2.閱讀日本史,得知日本在兩萬年前即有人類居住在該地,經歷史學家考證,日本與朝鮮、台灣同為「蝦夷族」,餘待續無後回報。



 


 


人生苦短,當做有益人生的事,不要盡道人是非。謠言止於智者,有智慧者當天天養成閱讀及反思的習慣,這個社會才會平靜。此為我個人今日的淺見,將持續精進,容後秉報閱讀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